我的娃兒 爸爸接你回家過年
  江蘇如皋的聾啞女被騙流浪5年有家難回,後被張掖市肅南縣警方成功解救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宋芳科通訊員趙斌)家是溫馨的港灣,是心靈的歸宿,可江蘇如皋的聾啞女小紅(化名)自5年前被騙離開老家後,便一直流浪在外有家難回。昨日記者從張掖市肅南縣公安局獲悉,被騙的小紅在張掖肅南縣被警方成功解救,如今她已經順利回到江蘇老家迎接團圓新年。
  被人拐騙聾啞女有家難回
  1月6日,張掖市肅南縣公安局城區派出所民警在巡邏時,發現街頭有三名聾啞人拿著中華殘疾人聯合會的表格,向過往和沿街商戶募捐。面對民警的詢問,其中一名聾啞姑娘神色極度緊張,而且拿不出身份證。旁邊的另外兩名男性聾啞人見狀立即解圍,拿出一張女性身份證表示是該聾啞姑娘的證件,可是民警核實發現身份證照片和聾啞姑娘出入很大。為此民警將這三名聾啞人帶到派出所進行核實,面對警方審查,兩名男性聾啞人承認利用證件騙人錢財的事實,但是聾啞姑娘始終不肯透露真實身份。
  為此民警通過公安信息網查詢,發現這名聾啞女叫小紅,老家在江蘇如皋,5年前從老家走失,家人報案也沒有找到線索。
  為了找到突破點,民警通過信息比對查找到小紅父母的照片展示給小紅。看到父母照片的那一刻,小紅突然跪下抱住民警的腿嚎啕大哭。民警找來紙筆,小紅含淚寫下了:“我想媽媽、爸爸,我要回家!”於是民警和江蘇警方聯動,和小紅父母取得聯繫。得知女兒的下落,小紅父母激動不已,他們表示女兒是5年前被人拐走的,這之後他們多次尋找都沒有打聽到女兒的行蹤。
  闊別5年父女終得團圓
  得到消息的第二天,小紅的父親和姐夫便踏上了西行的列車。1月9日凌晨,趕到張掖肅南縣的小紅父親沒有休息,立刻趕到肅南縣公安局和日思夜想的女兒相見。闊別5年父女再度重逢,兩人相擁而泣讓現場民警無不動容。昨日記者瞭解到,小紅和父親、姐夫已順利回到江蘇老家,在電話中她父母感謝民警的幫助,也表示5年期盼終於迎來了2014團圓年。  (原標題:被人拐騙江蘇如皋聾啞女有家難回 張掖市肅南縣警方成功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