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9日,長沙市岳麓區岳麓大道,環衛工人在橋梁路面除雪買屋。本報記者 徐行 攝
  本報2月9日訊 (記者 陳永剛 通訊員 楊晗之 杜治銳)長沙今天迎來馬年首場降雪,全市上萬名城管隊員、環衛工人情趣用品上街掃雪除冰,確保城區道路橋梁暢通。
  早上7時許,天心區城管大隊集結150多名城管隊員,出動30多臺車輛,攜帶鐵杴、掃把等除雪工具,分別趕赴轄區內的浦沅立交橋、城南西路高架橋、侯家塘立交橋、湘江大道南段立交橋等坡陡路滑的路段開展積雪清理工作。在浦沅立交橋上,城管隊員們對堆積在橋面兩側、匝道以及橋面中央雙預防癌症須知黃線的積雪進行清除,儘管寒風呼嘯,大家的熱情和幹勁不減。截至中午12時,各立交橋面的積雪已基本清除。
  長沙市城管執法局局長肖雄飛介紹,從今天凌晨開始,全市城管、環衛人員就已經陸續上街掃雪除冰,人數過萬。各區環衛局一線環衛工主要負責城區橋面、主次幹道的路面積雪清掃,萬一發生大型冰凍災害天氣,他們還將趕往轄小分子褐藻醣膠區內二環線及沿線匝道、輔道,進行撒鹽防凍;全市城管執法隊員已停止休假,重點值守高架橋和立交橋。長沙市城管局目前已準備了280噸工業鹽和2.1萬餘只防滑草袋,用於橋梁和城區道路的應急除冰。至記者發稿時,長沙市內各道路未發生大規模結冰現象。  (原標題:長沙萬名城管、環衛人員 掃雪除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