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近年來重大惡性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新竹售屋屢屢發生。21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了五個懲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指導性案例。
   這批指導性案例涉及多個典型的法律適用問題,如食品非法添加行為的定性處理問題,生產、銷售國家禁止食品使用物質行為的定性處理問題。最高檢研究室主任陳國慶新竹售屋表示,案例的發佈將指導檢察機關正確辦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及相關職務犯罪案件。也將體現從嚴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懲辦背後的食品監管瀆職、受賄等職務犯罪的精神和要求。
   最高檢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3年,全國檢察機關共批捕婚禮顧問推薦、起訴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食品刑事案件1203件2638人、1502件3490人,批捕、起訴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刑事案件2975件4344人、4323件6631人。
   最高檢瀆檢廳副廳長關福金指出,當前食品安全犯罪易發多發,與一些部門監管不力、行政不化療副作用作為,一些監管人員玩忽職守、包庇縱容有著較大關係。
   據統計,2013年全國檢察機關立案查辦危害食品藥品安全領域的瀆職犯罪3固態硬碟62件531人。
   在公佈的指導性案例中,有兩個案例均涉及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食品監管瀆職犯罪,處理結果上也都體現了從嚴懲處的精神。  (原標題:從嚴懲處食品監管瀆職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