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金12獸首將首次亮相長沙22日起,去保利看圓明園獸首三湘華聲全mSATA媒體記者 肖祖華
  牛、虎、猴、豬四獸首亮好房網相長沙。記者 肖祖華 攝
  20日,保利2014圓明園國寶展在保利西海岸舉辦固態硬碟國寶開箱儀式,牛、虎、猴、豬四獸首亮相。從3月22日起至4月6日,將在保利西海岸(岳麓大道與瀟湘大道交會處西南角)和保利香檳國際(萬家麗北路與湘龍路交會處以西300米)進行巡展。
  十二獸首,系專門為宮廷所煉製的合金銅,內含諸多貴重金屬,顏色深沉,內蘊精光,歷經風雨而不鏽蝕,展現了乾隆盛世時的巔峰工藝。二手製冰機154年前,它們屹立在圓明園“海晏堂”的水岸邊,以水報時,聞名世界,在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時,被掠奪,從此流落海外。
  2000年,猴、牛、虎首亮相拍賣,引起震驚,保利耗巨資購得,後澳門著名實業家何鴻博士將圓明園豬首捐贈給保利藝術博物館,四首聚齊。此次國寶展,除了圓明園四獸首外,還有12尊世界唯一一套1∶1純金12獸首也將首次亮相。據介紹,此次國寶展將採取最高等級的安保,每日有二三西服個安保人員輪值,保額8000餘萬元。
  觀展時間/地點:3月22日—3月30日 會場一:保利西海岸(岳麓大道與瀟湘大道交會處西南角)
  4月1日—4月6日會場二:保利香檳國際(萬家麗北路與湘龍路交會處以西300米)
  咨詢電話:0731-82965672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肖祖華  (原標題:純金12獸首將首次亮相長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