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昨日,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廣州市改造農村泥磚房和危房三年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提出,三年改造26790戶唯一居住的泥磚房和低保低收入農戶唯一居住的危房,並將允許農戶使用補助資金購買安置房,但須將宅基地交由村集體依法處理。
  根據《方案》,改造行動將按照“三個一點”,即“市出一點、區出一點、農戶出一點”的辦法來籌措改造資金。市、區兩級財政按照低保低收入家庭6萬元/戶、非低保低收入家庭3萬元/戶的標準,將補助資金直接發放給農戶。據廣州市國土局測算,完成26790戶改造任務,市、區三年需投入補助資金8.44億元。
  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局長李俊夫表示,為避免不符合條件的農戶套用補助資金,國土部門將從“人”和“房”兩方面明確改造資格:一是“人”必須是廣州市農戶;二是房屋必須是唯一居住的、“一戶一宅”的泥磚房或低保低收入危房,危房必須經鑒定單位鑒定確認,“一戶一宅”應通過核查戶口簿戶籍地址、戶籍人員房地產登記情況、現場室內外照片加以甄別。此外,還將通過公示申報材料和審核意見的方式,接受社會監督。
  按照《方案》,泥磚房、危房核准資格後將70%的補助資金撥付給農戶,房屋主體承重結構完工後撥付剩餘資金。  (原標題:三年改造26790戶農村泥磚房、危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