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3日訊(記者 李文峰)“從數據統籌管理出發,建議恆宇化工將化工污水進行第一遍凈化後循環利用作為機器冷凝水,既節省資金又節能環保”;“提議政府引進先進污水處理方法,將全鎮化工污水統一處理後用作農田灌溉”……7月11日,湖南農業大學理學院暑期“三下鄉”活動彙報會在茶陵縣浣溪鎮政府舉行,該院大二12級信息與計算科學專業學生阮思純、12級應用化學專業學生蘇博搶先發表見解,立即博得與會政企領導及農民朋友掌聲和贊同。
  從7月4日到10日,湖南農大理學院在大學生送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活動中,專門組建“銘理精英社會實踐團”,深入到茶陵縣工業重鎮浣溪鎮,開展“綠色浣溪行,和諧銘理夢”主題社會實踐活動,重點考察調研該鎮區域化工企業污染及其對農業現代化進程影響等課題,同時展開對客家文化與湖湘文化交融的探索,為新型農村城鎮建設提供科學指導。
  在為期一周的“三下鄉”活動,該院大學生們,以走讀鄉村的方式,先後從恆宇化工到東信棉織、青年水電站,直抵神農度假村,在對化工污水進行取樣處理分析的同時,領略這裡客家文化的獨特魅力,併為鎮村積極建言獻策。
  湖南農大理學院院長周文新對記者說,此次“三下鄉”,極大地提升了在校大學生的動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他們發揚學科專業特色,真正將書本知識與社會實際相結合,以新的角度發現問題、觀察問題、解決問題,並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展現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一代青年形象。  (原標題:湖南農大理學院大學生“三下鄉”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