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佳與病友告別
小美佳蹦蹦跳跳離開康復訓練室
  □記者李曉敏文李康攝影
  本報訊 來時昏迷不醒,走時活蹦亂跳……經過近半年治療,一直備受大家關註的小美佳昨天出院啦。
  醫生說,目前,李美佳意識清楚,四肢運動功能正常,達到了臨床治愈標準,不過,智力還沒完全恢復,“回家後,對促進她的智力恢復是好的。”
  ◆要回家啦得知要出院,連續兩個晚上沒睡著
  昨日上午9:00,在鄭州頤和醫院康復大廳內,治療師王永兵正指導小美佳做康復訓練,“美佳,這是最後一次了,回家沒事多做蹲的練習,對身體有好處。”
  聽此,小美佳立即調皮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
  經過幾個月的康復,小美佳變白了,長胖了,頭髮也剪短了。“她現在肢体的各個功能基本都恢復了。”在王永兵看來,小美佳能康覆著實是一個奇跡。
  “你要好好訓練,像我一樣早日出院。”……當天上午9點半,做完康復訓練後,小美佳一一地向病友們告別,並與病友和醫院的醫護人員們一一擁抱。
  一走出康復大廳,美佳的腳步也格外輕鬆起來,忍不住連蹦帶跳,跑回病房,收拾回家的行李。
  “早都盼著回家了,前兩天,聽說可以回家了,兩個晚上都沒睡著。”看著女兒的背影,媽媽胡艷娜滿臉欣喜。
  ◆迫切願望想見小伙伴,想重回學校上學
  “美佳,回家後,最想乾什麼?”
  “最想見好朋友,還想上學。”稍微沉默後,美佳盯著記者一字一字地回答。
  雖然肢体功能基本康復,但是美佳的語言還不像正常人,說話氣短,吐字較慢。
  “這已經比俺們預期的好多了。”提及美佳,胡艷娜又忍不住抹起了眼淚,不過,這次她坦稱是“激動、高興”。
  得知美佳要出院,一直很關心她的一些愛心人士也趕到了醫院為其送行。“美佳能恢覆成這樣,真的離不開很多素不相識的好心人幫助,謝謝醫院,謝謝好心人。”美佳爸爸李花壘說,截至目前,愛心款還有剩餘,他和家人的一致想法是,等美佳徹底康復後,他們會將這些款捐給需要的人。
  小美佳 13歲平頂山郟縣人
  2月22日為救兩名橫穿馬路的小孩而被一輛麵包車撞昏迷5月12日昏迷了兩個多月後,小美佳睜開了雙眼6月09日小美佳可以自主站立7月01日小美佳能夠不借助外力獨自行走……
  ◆醫生建議多接觸小伙伴對康復有很大幫助
  據院方介紹,目前,小美佳意識完全清楚,四肢活動功能和運動感知功能正常,對過去的記憶有所恢復,智力明顯改善。不過智力還沒有完全恢復,雖已達到六七歲兒童水平,但沒有完全恢復到受傷前的水平。另外,小美佳的肢体協調性還比較差,有待恢復。“從醫學角度看,小美佳能恢復到目前狀態,已經非常理想,超出了最初的治療預期。”負責小美佳的主治醫生說,出院以後,小美佳能和親戚朋友,以及同學、小伙伴多接觸,這些能促進她智力、記憶和情感的進一步恢復,對她的康復有很大幫助。
  昨天中午,臨離開鄭州時,小美佳的父母又專程趕到大河報社,送上一面錦旗。臨離開時,李花壘又再三囑托記者:“幫俺們的很多好心人,俺們並不知道姓名,請你們一定替俺們說聲謝謝。”
(原標題:小美佳,出院啦!)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ebs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